新使者雜誌
簡介
雜誌閱讀
出版叢書
購買訂閱
廣告刊登
相關網站
聯絡我們

推文:Facebook plurk twitter
新使者雜誌 > 第69期 敬拜讚美衝擊的再思
字級調整:

本期主題
南崁教會敬拜讚美團
關鍵字:
作者/賴俊山 (南崁教會敬拜讚美團團長 )
  『敬拜讚美』雖已在基督教會中普及被廣為運用,但對『長老會』而言卻充滿爭議。

  『敬拜』與『讚美』是神給祂的兒女們美好的禮物之一。感謝神把『敬拜』和『讚美』這兩件禮物也賞賜給我們教會,並為我們成立了『敬拜讚美團』。現在容我來分享這豐盛的恩典吧!

  『敬拜讚美』雖已在基督教會中普及被廣為運用,但對『長老會』而言卻充滿爭議,更不用說要成立一個團契了。雖然十年前我在學校團契中曾享受過『敬拜讚美』的甘甜,但畢業回到教會後就不曾再享受了。由於教派的不同,我也不敢奢想能再享有敬拜讚美的喜樂。但恩典的父神,明白我們的需要;祂讓一群青年參加在韓國舉辦的台韓靈修會,回來後神把共同的感動擺在這群同工的心中;透過黃牧師的召集、異象傳達及帶領,在1999年的八月,我們開始為成立敬拜讚美團的異象迫切禱告及練習。起初,我們只有一部鋼琴,但我們依然享受在敬拜讚美中,神的靈與我們同在的滋味,並且大大的動工在我們身上。經過半年的禱告、祈求和訓練,終於在2000年的三月十二日秉持著『靈命更新、傳揚福音、服事教會』的信念及宗旨,正式成立了『南崁教會敬拜讚美團』。

  時至今日『讚美團』即將屆滿兩週年,我們深深經歷父神奇妙的作為;如今讚美團有32位團員;從開始一部鋼琴,到目前有一套爵士鼓、貝士、Keyboard及一套音響設備;雖然皆非專業,但是看到神願意使用我們這些微小器皿;讓教會的弟兄姊妹從開始不習慣舉手、拍掌讚美,到現在能自由的享受在敬拜讚美之中,受聖靈的感動、流淚敬拜;不單單只有年輕人,連年長的阿公、阿媽亦是如此;真是『在人看為不能的事,在神凡事都能』,哈利路亞!

  在此期間我們曾到過龍潭教會、土城教會、內壢教會等鄰近教會,一起分享敬拜讚美的喜樂及成立團隊的經歷。最近聽說土城教會也成立了敬拜讚美團,並有福音主日;我們真的由衷感謝父神的恩典,求父神把賞賜給我們的靈和恩典,加倍的賞賜給土城教會。今年,我們除了在南崁教會帶領福音主日,去其他教會分享,亦與學青團契、社青團契結合到國中舉辦週末派,暑假預定於台中石崗參與教育體驗營和敬拜讚美。

  父神所給我們的恩典總是超過我們所求所想的,祈求聖靈每日與我們同在,使用我們,讓我們行在主旨意之中,得以成為基督大能的軍隊,為主贏取城市。願將一切的讚美、榮耀與感謝,歸給在天上的父神。
同作者相關文章:
南崁教會敬拜讚美團 (第 69 期)

原文來自 http://newmsgr.pct.org.tw/magazine.aspx新使者雜誌 第 69 期 敬拜讚美衝擊的再思 (24-24頁)
新使者雜誌 The New Messenger  69期  2002年  4月 敬拜讚美衝擊的再思 69
本期主題:敬拜讚美衝擊的再思
發行日期:2002/4/10
目錄s/
口唱心和
敬拜讚美衝擊的再思與建議
從改革宗的禮拜觀點看敬拜讚美運動
從心理學談敬拜讚美
德光教會第二場敬拜讚美的分享
南崁教會敬拜讚美團
來吧!讓我們一起稱頌 神的美好!
台北和平基督長老教會 第三堂禮拜
青年的敬拜:磐頂教會青年崇拜
「敬拜讚美在禮拜中的位置」
行醫典範-蘭大弼醫師
我在台灣的日子—來自小蘭醫師的問候
當彩券瘋狂時
攝影、人生與藝術
社區營造之我見
靈洗s/
聖靈在個人生命中的工作
認識而相愛
長老教會是怎麼來的?
白花之戀
回應「牧師受聘,全家受聘嗎?-一位牧師娘的觀點」:一位牧師孩子的看法
當圖形改變時